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消协喊话苹果 用户被盗刷苹果公司要有担当

    中国首富马云说过,欧洲还在用现金,美国还在用信用卡,而中国,尤其是在杭州,一部手机就搞定了,如果你不会用手机,出门乞讨都讨不到钱。马云的这一番话,其实说明了,在当前时代,中国人的手机功能被放到最大,尤其是手机和人们的财务联系紧密,因此手机的安全性就非常重要。此前苹果手机用户账户遭盗刷的新闻惹得人心惶惶,关键是苹果公司的态度还不是很好,对此,中消协喊话苹果,认为用户被盗刷,苹果公司要有担当。

    中消协喊话苹果
    中消协喊话苹果

    10月16日,苹果公司曾发布“媒体声明”,称针对消费者报告的有关网络钓鱼诈骗和AppleID盗刷事件进行调查,并就尚在进行中的调查给出一个说明。19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其官网发文《中消协:必须明确相关经营者责任保障消费者支付安全》。

    近来,使用苹果手机的消费者网上财产安全权被侵害,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凸显了网上支付安全存在严重隐患。对此,中国消费者协会要求相关经营者必须明确自身法律责任,切实保障消费者支付安全。

    文章指出:苹果公司不应推卸责任,称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的“试图通过欺诈性的退款申请牟利的情况有所增加”、黑客原因、“撞库”手段等,无法构成免责理由。

    苹果公司不应推卸责任,淡化自身存在的安全问题。苹果公司应正视安全责任和存在的安全问题,对于提出损失要求赔偿的消费者,经营者及第三方支付平台没有足够证据反驳,均应一视同仁进行足额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