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盈金融逾期事件最新情况 失联的COO姚东娜爆隐情

    万盈金融逾期事件最新情况曝光。失联一个多月的COO姚东娜发公开信称,公司备用金被挪走。同时,投资者跑去万盈金融股东宜宾制药处维权。

    日前,万盈金融COO姚东娜发布公开信称,她将正式辞去万盈职务。在此之前,作为万盈金融品牌对接人,姚冬娜已经消失了一个多月。公开信中姚东娜称,自己并未失联,只是因为不想说谎也不想万盈出事,所以从公司项目逾期开始就选择了沉默。根据其公开信,此次发声的原因,在于投资人散播其女儿的私人信息。

    此外,她还表示,自己是在8月23日接近下班时间,才知道账上的备用金被挪走了,是公司董事长袁宇泽交代不让她知道。

    对于备用金被挪走这一说法的真实性,万盈金融方面表示,“不清楚”。业内人士表示,备用金被挪用估计是用于日常经营,意味着平台的资金非常紧张了。

    那么,平台备用金被挪用会对公司带来哪些影响呢?小小金融总经理刘小峰表示,一旦平台备用金被挪走,平台无法代偿投资者,必须集中精力安抚投资者,就会使得平台难以集中资源催收。如果持续下去,甚至会影响催收效果。另外,缺乏代偿的平台,难以吸引投资者继续投资,平台不得不收缩放贷,甚至是停止放贷。即便停止放贷,日常的运营成本也将挤压平台的生存空间。

    公开资料显示,万盈金融于2015年5月9日正式上线,系具备医药医疗产业背景特色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据该公司官网实时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平台累计成交金额55亿元,累计待收总额16.6亿元。

    万盈金融逾期事件
    万盈金融逾期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万盈金融的法人为陈杨,公司大股东是国药集团宜宾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持股80%。剩下三名为自然人股东,分别为陈杨占13%、姚冬娜占5%以及何文良占股3%。

    10月15日,大批投资人跑到万盈金融股东方——国药集团宜宾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宜宾制药”)讨要说法。

    对于公司项目逾期等问题,《投资者报》记者从万盈金融内部人士处了解到,“面对投资人的要求将积极沟通,不甩锅,积极处理。”此外,截至10月18日,万盈金融官网并没有项目可以继续投资。

    目前,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主要城市多家P2P平台已经提交了自查报告,等待现场检查通知。记者了解到万盈金融合规进程并未受到影响,也已经提交了自查报告。

    近段时间以来,P2P平台不断爆雷,从小雷到大雷,很容易让投资者产生恐慌的情绪。而在打破刚性兑付的背景下,投资P2P可能会出现本金追不回来的情况,所以大家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