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FF“讨薪门”是自导自演? 恒大回应员工无一人降薪

    最近,FF中国陷入了“讨薪门”中。10月16日,FF中国60余名员工向各大媒体爆料,指责公司拖欠工资。10月18日,有媒体报道称,首批10余名员工,已经向朝阳区劳动仲裁委递交了申请书,通过法律维权。不过有市场消息称FF“讨薪门”是自导自演,这是真的吗?一起来看看详细消息。

    贾跃亭
    贾跃亭

    恒大却表示,8月底恒大法拉第未来中国集团成立后,已经换签劳动合同员工443人,无一人降薪。反而是薪资都有不同比例上调。有媒体了解到一名互联网技术部门的员工月薪上调了35%,一名生产制造部门员工上调了28%,都感到比较满意。

    在大家为双方的罗生门感到困惑不已的时候,《证券日报网》却发出报道:据了解,提出劳动仲裁的10余人,均为原来乐视员工,贾跃亭出走美国后入职FF中国,据悉,这几十名员工很多是老乐视员工,其中没有在FF中国正常出勤的5人,11人长期在美国,10人准备去美国工作正在办理签证,9人几乎是为高管个人品牌服务人员。

    该爆料员工认为,此次劳动仲裁,有自导自演嫌疑,自我炒作试图制造舆论。于是,一出让人奇怪的舞台剧似乎产生了。

    从上述的报道可以看到,如果上述报道属实的话,贾跃亭从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了一名导演,这种自导自演的做法实在是让人有些感觉出乎意料。其实,虽然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在美国,经常有企业在纠纷过程中采用类似于操纵员工以劳动纠纷的形式进行攻击的做法,由于劳动纠纷双方各执一词,所拖时间较长,再加上公众舆论往往会同情弱者,这让处于弱势地位的一方可以有机会获得更多的舆论支持。

    虽然,中美之间的企业管理有着较大的差异,但是恒大的讨薪门很像这种操作手法的翻版,只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贾跃亭似乎是操纵了一场苦情戏,但是,由于贾布斯本身的个人信用的缺失,有着坑害自己老朋友孙宏斌,出逃美国让老朋友收拾烂摊子的先例在前。在这样的情况下,贾布斯的苦情戏似乎就显得戏份不够了。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有没有能够拿得出手的产品,能够有让市场足够信任的品牌,在这方面似乎贾老板把精力用错了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