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辽宁山西非洲猪瘟 疫情得到控制市场莫要恐慌

    猪肉是生活中必备肉类,所以猪肉的市场价格大家都很关心。据媒体最新报道,辽宁山西非洲猪瘟爆发,疫情比较严重,不过好在有关部门及时介入处理,目前疫情得到控制。下面,来看看详细消息。

    辽宁山西非洲猪瘟疫情得到控制
    辽宁山西非洲猪瘟疫情得到控制

    农业农村部官网信息显示,上述山西省大同市养殖户存栏生猪15头,发病7头,死亡4头;辽宁省盘锦市养殖户存栏生猪161头,发病43头,死亡43头。辽宁山西非洲猪瘟爆发,有关部门马上介入处理。

    据农业农村部官网此前消息,辽宁盘锦已连续三天排查出猪瘟疫情,农业农村部分别于10月14日和15日接到相应疫情报告。

    农业农村部表示,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立即派出督导组赴当地。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

    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其产品调出封锁区,禁止生猪运入封锁区。目前,上述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希望市场不要陷入恐慌,猪肉价格短期会受影响上升,但长期会趋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