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逼近2500点 沪深股市发生巨大震荡

    据媒体最新报道,沪指逼近2500点,沪深股市发生巨大震荡。10月18日上午沪指低开低走,一路震荡下行,直逼2500点,下跌动能非常强劲,创指继续下探,盘中反弹无力,两市逾3000只股票下跌,所有板块集体沦陷,基建板块反弹多日之后,再度大幅回落,中国交建领跌,高送转板块在昨日强势一天后今天暴跌,领跌两市,海南、煤炭、石油、钢铁等板块大幅下跌,跌幅居前,中石油盘中大跌逾6%。

    沪指逼近2500点
    沪指逼近2500点

    沪指逼近2500点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跌1.99%,报2510.62点;深指跌1.42%,报7260.50;创业板指数跌0.87%,报1221.20点。

    板块方面:两市所有板块集体下跌,其中高送转、海南、煤炭开采等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情况:美股小幅收跌,道指盘中一度大涨,随后冲高回落收跌,银行股涨幅居前,中概股普跌。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收跌0.71点,跌幅0.03%,报2809.21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91.74点,跌幅0.36%,报25706.6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79点,跌幅0.04%,报7642.70点。

    市场分析解读
    市场分析解读

    消息面上:养老目标基金首现延长募集;百行征信今年底可向市场提供个人征信服务;郑商所副总经理王晓明:争取年内实现PTA引入境外交易者;长租公寓连环雷寓见公寓融资失败资金断裂;四川正申报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方案已提交国家有关部门;前九月河北省国企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2.7%;多家上市公司透露为华为新机提供相关产品;习近平向“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和国际能源变革论坛致贺信;重庆10举措为制造业企业降低成本。

    市场分析

    分析指出,大资金寻机集中出逃,是这几天股市还在下跌的原因。在去杠杆紧信用的大环境下,部分高负债机构需要抛售资产去改善现金流,股市作为资产配置之一,也在抛售范围之内。观察这段时间的成交量情况就可以发现,卖单中大卖单出现得比较多,从侧面反映了大资金已经开始出逃了。

    招商证券认为,因股权质押风险导致的抛售是否阶段性结束?我们对此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但也不悲观。根据我们统计,40家上市公司合计受让股权市值合计86.84亿元(公告披露),仅占跌破平仓线市值的0.83%,说明目前受到政府支持的规模比例还偏小,大量质押平仓线下的公司仍还处于风险暴露状态。但好的一方面是,市场预期已经有所好转,“本地股”主题持续活跃就是佐证,十九大提出的打赢三大攻坚战之一就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本地股”的崛起意味着政策底或许就在眼前。

    方正证券则认为,行情会在绝望中诞生。上周市场大跌时五大ETF被大举净申购,一周流入80多亿元。ETF资金是长线、机构资金为主,左侧交易为主,更在乎市场是否处于底部区域。

    对于当前市场而言,上市公司的业绩虽仍存在一定回落压力,但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上市公司回购增多,令A股进一步下跌的阻力明显增大。未来外部压力如能减弱或国内政策红利释放,将有望带来预期恢复下的反弹行情。渤海证券认为。

    海通证券指出,目前正值三季报披露,一旦市场见底反弹,业绩表现优异股反弹速度、力度通常要远大于市场平均值,建议对企业盈利及成长情况重点关注。对于长期投资者,目前是低吸优质企业的好时机。对于绝大部分投资者,目前要保持耐心,做好仓位合理配置,等待转机。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从中短线看,2018年四季度市场并没有太大向下出清的压力,市场本就存在阶段性回稳的基础。市场在当前位置回稳,阶段性反弹也就顺理成章。后续扰动可能会反复出现,反弹也许会走得一波三折,但市场回到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是重要的变化。申万宏源提示,国防军工、计算机和5G有投资机会,并推荐关注大金融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