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寓见公寓爆雷 受影响房东房客预计上千人

    前一段时间,北京房租暴涨,业内人士分析很有可能是长租公寓资本入侵造成的,但是专家出来辟谣,房租暴涨是全国普遍现象,长租公寓没有能力背这个锅。因为这件事,长租公寓开始进入公众视野,并持续活跃在社会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现在,长租公寓上海寓见公寓爆雷消息传出,受影响房东房客预计上千人。

    上海寓见公寓爆雷
    上海寓见公寓爆雷

    租用长租公寓的房客基本是城市里的白领,他们每天辛苦搬砖,为了美好生活而奋斗。然而,上海寓见公寓爆雷后,这些人的忙碌生活被打断了。

    10月16日,长租公寓“寓见公寓”上海地区的数位租户称,在其租赁合同正常履约期间,房东突然上门赶人,理由是债务方寓见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寓见资管)不再支付房租。今天(10月17日),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透露,目前,寓见公寓隶属的上海小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小寓科技”)已不能正常运转,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长租公寓问题多
    长租公寓问题多

    据记者了解,除上述长租公寓寓见公寓上海地区的数位租户所称因寓见资产不再支付房租而被房东上门赶人外,网上还流传一张“上海华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敦促寓见公司的告知函”。

    告知函中主要内容为:近期,我行在贷后监控过程中注意到,互联网上出现关于你公司拖欠房东租金导致房东换锁收回房屋的传闻。鉴于你公司经营的部分长租公寓装修资产系使用我行贷款资金形成,相关房屋出租产生的租金收入为上述贷款的还款来源。你公司须充分保障上述装修资产安全,未经我行允许,不得擅自处置上述装修资产,在相关贷款结算前,对于危及我行信贷资产安全的情形,我行保留诉诸法律维护我行权益的权利。

    今天,华瑞银行方面就此事回应记者称:“这是公司与公司之间的业务关系,我们不能透露。”此外,记者就此事多次拨打寓见方面工商披露电话和其官网客服电话,均未接通,截至发稿,未获任何回复。

    上海寓见公寓爆雷后,受影响房客房东预计达到上千人。早在9月14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披露的《长租公寓中介服务投诉激增,市场隐患凸显》中就提到,部分中介机构违反押金退还约定,侵害消费者的财产权,相关投诉730余件,占52.1%。如300余名消费者先后反映寓见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未按“15个工作日”的约定期限退还押金,公司还采取消极方式回应消费者催促诉求,拖延时间平均长达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