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置税会出吗 空置税再被提及内房股受挫

    近日,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建议,将房地产税分拆成四个税可烫平楼市泡沫。这四个税就包括空置税。空置税会出吗?目前尚无官方消息传出。但受上述言论影响,今日内房股普跌。

    为了理性遏制、逐步烫平房地产泡沫,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认为,房地产税应该分解为四个:率先出台能够精准遏制投机的消费税、流转税、空置税,然后再从容考虑物业税。

    仇保兴表示,在我国房屋空置率比较高,不同城市空置率是不一样的,像鄂尔多斯空置率是70%,北京空置率在百分之十几到二十。而从国际上看,一般采取了空置税的国家空置率接近5%左右。

    空置税会出吗
    空置税

    至于这四种税的征收,仇保兴说:“物业税可以等5年,几年以后慢慢考虑。前三种税先行,房地产泡沫就可以烫平而不是刺破,对于保持居民消费能力和财富存量是很有好处的。”

    受上述言论级深圳龙华金茂府试点现房销售影响,内房股集体下跌。截止发稿前,融信中国(03301.HK)跌超7%,龙湖集团(00960.HK)、中国恒大(03333.HK)、碧桂园(02007.HK)跌超5%,万科企业(02202.HK)跌超4%,世茂房地产(00813.HK)跌超2%。

    据悉,房屋空置税就是政府为了充分利用资源,而对空置的居民房屋进行收取一定量的税收。此前,有业内人士提议征收空置税。但目前我国尚未开征。而在欧美国家,房屋空置税已经很成熟。从长远来看,征收房屋空置税应该是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