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上海选址 或以1.45亿美元获得土地使用权

    特斯拉(Tesla),是一家美国电动车及能源公司,产销电动车、太阳能板、及储能设备。日前,有消息传出,这个著名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在上海选址建工厂生产新能源汽车。特斯拉上海选址,或以1.45亿美元获得土地使用权。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信息。

    特斯拉总裁马斯克
    特斯拉总裁马斯克

    近日,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挂出一则土地出让公告,出让对象为临港重装备产业区某地块。出让面积为864885平方米;准入产业类型为新能源车整车产业制造。出让文件显示,该地块要求平均每亩土地的投资金额不低于1085万元。有猜测称,该地块未来可能打造成特斯拉上海工厂。

    出让文件显示,地块位置为东至规划预留东海二桥控制线绿化带,南至人民塘绿化带,西至南奉界河绿化带,北至老里塘河绿化带;出让面积为864885平方米;准入产业类型为新能源车整车产业制造。要求平均每亩土地的投资金额不低于1085万元。按此计算,未来该项目的总投资金额至少超过140.72亿元人民币。

    本次挂牌为无底价挂牌出让,但设立起始价,起始价为9.73亿元人民币,目前仅一个竞买申请人。据彭博社此前报道,特斯拉公司正在中国上海购地,竞拍价格为10亿元人民币(1.45亿美元),因此这一报道内容与上述地块的公示信息基本吻合。

    特斯拉拒绝对上海工厂相关信息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