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通胀率7年新高 德通货膨胀率高的原因是什么

    据媒体最新报道,德国联邦统计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9月通胀率为2.3%,创德通胀率7年新高,仅低于2011年11月的2.4%。德通货膨胀率高的原因是什么呢?会产生哪些影响?一起来了解一下。

    德通胀率7年新高
    德通胀率7年新高

    德国联邦统计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月通胀率环比增长了0.4%。德通胀率7年新高,主要是受能源价格上涨拉动,当月能源价格同比增长了7.7%。

    德国联邦统计局预计,德国2010年全年平均通胀率将达到1.2%。另据德国央行预测,明年德国的平均通胀率为1.7%,该行还预计明年德国经济增速将达到3.6%,为20年来最高水平。

    德通胀率7年新高,物价压力普遍上升,暗示不只是受波动较剧烈的能源和食品价格所推动,还受到核心通胀成分项目价格的推动。不过,德国通胀初值并不包含核心CPI数据成分细节。

    德通胀率7年新高记录,让市场感到意外,那么德通胀率后续走势如何呢?据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分析师Marco Wagner估计,德国9月核心CPI增幅料从1.3%升至1.5%。他表示未来几个月将继续这样的趋势,因劳资谈判达成的涨薪幅度非常强劲,一些行业高达6%。

    德国通胀率7年新高的记录出来之前,德国经济部还发布了一项经济预测报告。德国经济部11日发布秋季经济预测报告,报告明显下调了对今明两年德国经济增长的预期。报告预测,德国经济今年和明年均将增长1.8%,明显低于此前2.3%和2.1%的增长预期。

    德国联邦统计局官员表示,安全边际:架设桥梁时,你坚持载重量为3万磅,但你只准许1万磅的卡车穿梭其间。保证金开户相同的原则也适用于投资领域。由于假日旅行消费上升等季节性因素影响,1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的大幅上涨“相当正常”,“到明年1月份就会回归常态”。德国中央合作银行经济学家菲利浦·杰格尔也认为,上升的通胀压力很可能只是暂时现象,“德国通胀前景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