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马收购华晨宝马 自身股票占比由50%跃升至75%

    今天国内车坛最大的新闻,莫过于宝马和华晨宝马之间的股权交易。财大气粗的宝马一下拿出了36亿欧元,约合人名币350亿元的价格,从华晨宝马买下了25%的股权。宝马收购华晨宝马,自身股票占比由50%跃升至75%。

    宝马收购华晨宝马
    宝马收购华晨宝马

    宝马收购华晨宝马,对于宝马来说有哪些影响?对于宝马而言,此次合作将极大的提升今后自己在集团内部的话语权。在股比各占一半的时候,不论是开展新的生产线抑或是投资新的项目,都需要双方同意才能够实现。但是,当宝马成为合资品牌的大股东后,宝马将不会在受到中方掣肘。

    除此之外,宝马收购华晨宝马更直接的影响是宝马能够拿到更多利润,等于说宝马花了36亿欧元买明天。按照17年华晨宝马107亿元的总利润来算,当年宝马与华晨各分得一半。如果按照宝马75%的股比来算,宝马将得到接近80亿元的收益。

    华晨宝马是华晨中国的主要资产之一,其他则包括华晨雷诺以及华晨汽车集团旗下负责汽车金融业务的华晨东亚汽车金融有限公司。

    如今,宝马的这一股权收购计划,不仅让其成为中国放开合资股比限制后的第一家受益企业,更在短期内极大影响了华晨中国的业绩。

    宝马收购华晨宝马可能会促使其将更多生产转移到中国,帮助提高利润。另据彭博社消息,宝马此举是为了增加产能,扩大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车型的国产化。

    宝马首席执行官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Kruger)在中国东北城市沈阳发表讲话称:“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时代。”Kruger称,合资企业华晨汽车(BMWBrillianceAutomotive)计划在其位于上海的工厂扩建一座新工厂,投资逾30亿欧元对现有生产设施进行大规模扩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