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丰田汽车全球召回 丰田召回有经济补偿吗

    据媒体最新报道,丰田汽车全球召回计划已经实施了,因为混合动力控制单元的线束,具有极大的火灾隐患,所以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00万辆普锐斯和普锐斯插电车型。此番召回事件再度加码,范围进一步扩大,总数达到243万。那么丰田召回有经济补偿吗?

    丰田汽车全球召回
    丰田汽车全球召回

    丰田汽车全球召回

    丰田汽车全球召回,时间线从2008年10月到2014年11月,在此卡紧生产的普锐斯以及Auris车型将召回。作为此次召回的重灾区,日本市场将会召回约有125万辆、北美市场则有近83万辆,欧洲地区约29万辆。在国内相对较少,约3000辆。

    针对丰田汽车全球召回,丰田给出的解释是这两款车型的混合动力系统在出现故障时,某些车辆有可能无法切换到“故障安全”驾驶模式,因此可能失去动力并造成熄火。

    虽然动力转向和制动仍然可以工作,但是在高速行驶下,发动机失去动力也有可能会增加碰撞风险。丰田称,未获悉该问题在日本造成任何事故。

    丰田召回有经济补偿吗

    一般车辆召回,是属于车辆保修政策的一种,所谓的索赔也只是针对车辆的问题配件,或者更换或者系统维修,并不涉及到给用户赔多少钱。

    比如广汽丰田凯美瑞曾经的刹车门召回,也就是对问题批次的车辆的真空助力器带制动总泵进行免费更换而已,维修更换后没有任何经济补偿。车辆召回可以理解成为厂家公开的曝光自己的问题,然后对其进行三包保修(超过保修期的车辆也在其召回的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