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出口退税新政策 退税率调整快来看看

    在贸易战升级下,出口企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在此背景下,国常会提出,要再提高出口退税率。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2018年出口退税新政策内容吧。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加快退税进度的措施,为企业减负、保持外贸稳定增长。

    会议决定,从2018年11月1日起,将现行货物出口退税率为15%的和部分13%的提至16%;9%的提至10%,其中部分提至13%;5%的提至6%,部分提至10%。对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产品和面临去产能任务等产品出口退税率维持不变。

    同时,进一步简化税制,退税率由原来的七档减为五档,加快退税进度,今年底前将办理退税平均时间由目前13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

    2018年出口退税新政策
    出口退税率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年内中国第二次调高出口退税率。近两个月来,国常会更是三次提及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加快出口退税进度。

    专家指出,中国的出口退税正从产业政策导向转向规则导向。尤其是在中国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的外部挑战的背景下,提高出口退税率是减轻外贸企业压力,应对困难的重要手段。

    分析人士认为,上调出口退税率,出口型企业有望直接受益,如朗源股份、三角轮胎、玲珑轮胎、风神股份等,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