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推出鹿刻短视频 试图赶上一波流量红利

    阿里作为国内互联网巨头,一举一动影响上亿万网民的生活。据媒体最新消息,阿里又有新动作了,阿里推出鹿刻短视频,业内人人士分析,阿里试图赶上一波流量红利,下面,来看看详细消息。

    阿里推出鹿刻短视频
    阿里推出鹿刻短视频

    在短视频领域的竞争几近焦灼之时,阿里推出鹿刻短视频,推出了一款短视频APP“鹿刻”,试图赶上一波流量红利。

    阿里推出鹿刻短视频,鹿刻短视频产品定位是什么?根据这款产品在AppStore中的介绍,鹿刻小视频是一款生活消费类短视频社区APP,致力于用户购物以后的真实分享。阿里集团公关部相关人士对蓝鲸TMT记者表示,鹿刻是淘宝内容生态团队为了更好地响应消费需求而推出的尝试性产品。

    看完鹿刻短视频的产品定位,可以发现,阿里推出鹿刻短视频根本目的还是为电商行业服务。鹿刻短视频相当于一个宣传窗口,正如抖音风靡全国,抖音网红也带动一条产业链。

    阿里推出鹿刻短视频后,用户体验却不是很好。鹿刻APP的界面设计比较简单,其首页底部设置了“发现”、“推荐”、“消息”和“我的”这四个一级菜单,正中间则为一键进入拍摄功能的按钮标识。

    打开APP后即进入“发现”页面,在这个页面的顶部菜单栏设有七个子板块,除了“关注”和“热门”之外,还有“扮靓”、“美家”、“好吃”、“童趣”和“萌宠”。“推荐”页面则直接显示APP推荐的视频内容。

    总而言之,阿里推出鹿刻短视频,显然是看到了抖音、快手等短视频产生了巨大的流量红利,试图从中分一杯羹,只是竞争初期,还没有形成完善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