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油价下跌 国内油价竟不受影响呈上涨态势

    日前,国际油价下跌,引起国内网友广泛关注。国内油价与人们的生活成本息息相关,此番国际油价下跌,对国内油价会产生什么影响呢?据国内油价最新消息,国内油价竟不受影响呈上涨态势,原因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

    国际油价下跌
    国际油价下跌

    国际油价下跌

    据外媒报道,沙俄增产可能性打压油价,美油创将近两个月最大单日跌幅!据数据显示,美国中西部炼厂利用率下降至78.9%,为2015年10月以来最低。与此同时,美国原油产量仍处在纪录高位每日1110万桶。

    综合来看,当前OPEC成员国持续增产,增产幅度已能充分填补伊朗方面的石油供应缺口,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近期讲话再次佐证,随着增产持续,油市供应偏紧的格局逐渐向轻微过剩的局面转变,油价回调窗口开启,但美国对伊朗的第二轮经济制裁日期逐渐临近,届时油市供应偏紧忧虑或再次上升提振油价。

    随着第二轮经济制裁的开始国际油价或有一波上攻趋势,后市油价涨跌动向主要关注OPEC增产动向。据悉,目前OPEC实际限产执行率仍高于100%减产执行目标,即OPEC仍有产量释放空间,但OPEC成员国更多保持谨慎增产态度,将增产幅度控制在能够满足油市需求的程度上即可。

    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战仍在僵持格局当中,近期中国商务部副部长表示,中美贸易谈判的关键在于美方,美国将刀架在中国脖子上进行谈判是毫无意义的。美国若不改变其贸易政策,僵持格局仍将延续,原油等避险资产将继续承压。整体来看,利空因素当前相对处于优势,国际油价承压回落的概率可能较大。

    我国的成品油定价机制

    国内从2008年12月开始的成品油定价机制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根据新加坡、纽约和鹿特丹等三地以22个工作日为周期对国际油价进行评估,当三地成品油加权平均价格变动幅度超过4%时,即调整国内成品油的价格并向社会发布相关价格信息。

    为了更好的完善成品油定价机制,国家发改委又在2013年3月出台了最新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简介如下:

    (一)缩短调价周期。将成品油计价和调价周期由现行22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并取消上下4%的幅度限制。为节约社会成本,当汽、柴油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二)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油种。根据进口原油结构及国际市场原油贸易变化,相应调整了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油种。

    (三)完善价格调控程序。当国内价格总水平出现显著上涨或发生重大突发事件,以及国际市场油价短时内出现剧烈波动等特殊情形需对成品油价格进行调控时,依法采取临时调控措施,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报请国务院批准后,可以暂停、延迟调价,或缩小调价幅度。当特殊情形消除后,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报请国务院批准,价格机制正常运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