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00万账户被黑 脸书再曝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

    继今年3月爆发的剑桥分析事件后,脸书又出隐私事故,5000万账户被黑,包括CEO扎克伯格和COO桑德伯格的账户。目前,脸书已修复此漏洞,但尚未搞清楚黑客的身份及此次攻击的影响程度。

    当地时间9月28日,脸书发布消息称,本周发现的黑客攻击显示,攻击者利用代码漏洞盗取了用户账号密钥,可入侵和盗用5000万用户账户。

    脸书是世界上最大的社交网络平台,月活跃用户22.3亿人。截至当地时间9月28日收盘,脸书股价下跌2.59%,报收164.46美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29日报道,黑客可能盗用用户账号、读取或发布用户的私人信息和发帖。此次泄露还有可能影响“脸书账号登录”功能,黑客可以用这种漏洞获取用户通过脸书账号登录的其他公司数据。

    5000万账户被黑
    脸书遭黑客攻击

    脸书在当地时间9月28日发布的公告中,强调调查仍处在早期阶段,公司已经要求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介入调查。

    脸书还没有发现此次攻击的幕后是谁,也不知道具体有哪些信息已经泄露。但公告提到,黑客已经搜索了公开信息档案,包括用户的姓名和家乡。信用卡信息没有被获取。

    脸书CEO马克·扎克伯格和COO谢丽尔·桑德伯格的账号也都在此次泄露之列。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此次脸书用户数据泄露在9月25日被发现,9月27日漏洞被修复。漏洞从2017年7月起就已经存在,现在还不知道黑客利用该漏洞利用了多长时间。

    马克·扎克伯格表示,此次泄露是“严重的问题”,公司正采取措施进行处理。

    今年以来,脸书就接连出现了两起数据泄露事件,这不得不引人深思:脸书的安全机制是否存在漏洞,要不然为何类似事件会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