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小平离职事件引热议 研究院要求张履行脱密义务

    日前,网媒报道的张小平离职事件引热议,网上有观点认为,张小平离职很有可能直接影响中国登月,依据是张小平离职后,原单位极力挽回,挽回措辞极力强调张小平在工作中的关键作用。针对网上引起大家热议的消息,研究院回应称要求张履行脱密义务。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详情。

    工资待遇
    工资待遇

    张小平离职居然引起网友热议,张小平是谁,有什么特别之处呢?张小平是研究员,在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工作,离职前担任低温发动机副主任设计师职务。

    张小平离职事件引热议

    张小平离职进入公众视野是因为一篇在网上疯传的文章,该文章称“据爆料,张小平离职前任低温发动机副主任设计师职务,待遇是12万一年,跳槽后加入了北京蓝箭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年薪直接达到百万”。一时间,众说纷纭,在网上激起千层浪。

    研究院要求张履行脱密义务

    通过记者专访,研究所回应张小平离职事件。27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了文章所提到的张小平之前就职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院长刘志让,他表示,张小平“本人擅自离职,经多次谈心做工作无效,为挽留此人,单位通过法律途径提起仲裁,在提供给相关机构的材料中有夸大其作用和贡献的表述,被其及网络利用进行炒作。培养人才是付出代价的,单位希望挽留是可以理解的,我们要为大批基层默默无闻工作的人点赞,更要看到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离不开自力更生、无私奉献的航天精神。”

    张小平离职真的能直接影响中国登月吗?研究所回应张小平离职事件告诉大家,张小平离职不存在影响任务问题。刘志让告诉北青报记者,相比过去,研究院这两年被民营火箭公司挖走的人多一些,但是张小平的离职不存在影响任务的问题。

    刘院长表示,研究院的技术骨干很多,张小平主要搞论证、研发和理论计算,水平是有的,但因优秀的骨干较多,所以对全局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但是研究院也会反思更多的方式,留住人才。

    张小平离职原因

    这个时代里,一边是国企技术大牛年薪十多万,一边是抖音卖卖萌发小视频当网红的女孩月入百万;一边是普通人掏空6个口袋才能勉强在一线买房,一边是范冰冰的弟弟一张照片就能吸金500万;一边是大家都在感叹拼多多上的假货被谁买了,一边是奢侈品消费年年攀升;上午还在感叹张小平,下午就被张雨绮刷屏了……

    在这巨大的、可见的对比面前,二十年寒窗、名校的学历、个人的努力,都显得那么渺小。这也就注定了,在这个时代里成长和工作生活的人,已经很难在重走前辈们走过的路了。

    更何况人过中年,精力越来越下降,与此同时,身上的担子却越来越重,束缚也越来越多。单位里的领导,家里日渐衰老的父母,年幼的子女,疏离的亲友;除此外,还有支离破碎的个人时间,相隔万里的故乡山川……

    那些年少时气吞山河的梦想,都已经默默地咽了下去,沉到心底,悄无声息地成了吹破的牛皮。或许离职之前的张小平,很可能就已经和单位发生了很多的矛盾。

    一方面,是年年没什么变化的收入和职位;另一方面,企业也也觉得你要求越来越多,越来越难管。其实,与其相看两生厌,不如相忘于江湖,该走的走,该留的留。

    普朗克曾经道过:一个新的科学真理取得胜利,不是通过让它的反对者信服,而是通过这些反对者的最终死去,熟悉它的新一代成长起来。这些年,国企里不断地有人来了又走,有的去追求更高薪的职业,有的去寻找更能发挥自我价值的机会。

    但还是有更多的人坚持留了下来,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根据自己的理想和期待一点点地改变整个体系。国企的许多老传统也正在传承中慢慢消失,新的文化在自然生长。而张小平,就是这新老交替中,产生的阵痛。

    最后,无论是走还是留,都让我们再来回味一下毛主席的一句名言:一切空话都是无用的,必须给人民以看得见的物质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