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者荣耀人脸识别 腾讯游戏迎又一进步

    继最严实名制校验后,王者荣耀人脸识别来了!据腾讯游戏官方消息,北京和深圳的新用户率先试行人脸识别功能。据悉,此举是游戏行业的第一次尝试。

    腾讯游戏官方公众号今日发文称,为持续改善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保护方案,今日起腾讯将以“王者荣耀”为试点,在此前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的基础上,以视频认证的方式进行小规模人脸识别技术测试。

    本次测试将在北京和深圳两个城市展开,系统会随机挑选千名左右的“王者荣耀”新用户,采取“视频认证+公安权威数据平台比对”的方式进行双重校验,并针对实际测试结果进行深入分析与评估。

    腾讯表示,将继续主动探索,完善覆盖网络游戏事前,事中,事后的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保护体系,与社会各界合力倡导健康游戏,助力孩子快乐成长。

    目前,有关部门关注未成年人士游戏成瘾,儿童近视问题,又将对网路游戏实施总量调控。在此背景下,“王者荣耀”日前健康系统启动升级,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对于所有新用户实行最严格的实名校验,后续还将对存量用户纳入排查计划,判断使用者是否成年,以防游戏成瘾。其中,12岁或以下未成年人每天限玩1小时,同时每日晚上9时至翌日早上8时禁玩;12岁以上未成年人每天限玩2小时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未成年人使用父母帐户继续打机。

    王者荣耀人脸识别
    王者荣耀

    据称,“王者荣耀”率先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是内地游戏行业以至整个网路文娱行业的首次尝试。至于人脸识别技术,全球文化娱乐行业尚无大规模正式启用的先例。

    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中国游戏产业在整体收入上的增幅出现明显降低,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050亿元,同比增长仅为5.2%,游戏产业的增速创下了有史以来最低的数字。

    此外,移动游戏、客户端游戏、网页游戏三个细分领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衰退,游戏行业高速增长的黄金时期转折点或许已经到来。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游戏产业同时面临着政策层面及监管层面的双重压力。而从更长远来看,游戏行业面临的政策环境或将越来越严格。这对腾讯游戏影响几何,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