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牟其中最新消息:推进南德集团复业 重启满洲里计划

    牟其中最新消息曝光。据新京报报道,出狱两年的牟其中卷土重来,目前正在重启满洲里开发计划。他表示,正与中铁联运公司合作,将上述计划变成现实。

    作为中国第一代民营企业家,牟其中以罐头换飞机、发射卫星等事件而被外界所熟知,开发边境城市满洲里也曾在他的计划当中。

    公开信息显示,早在1993年,牟其中宣布投资100亿元开发满洲里,建设“北方香港”。不过,这个计划因故未能实现。

    据报道,1999年,牟其中在上班途中被捕,第二天被关押至武汉市第二看守所。后因南德集团“信用证诈骗案”,2000年被判无期徒刑。两年后按律循例改判为18年有期徒刑。

    2016年9月27日,牟其中刑满出狱,此时距离他失去人身自由18年有余。牟其中目前仍坚持继续向最高人民法院申诉;要求改判无罪。

    牟其中最新消息
    牟其中已出狱

    出狱两年来,牟其中极少公开露面。2017年,有媒体报道,牟其中正推进南德集团复业,不过并未透露未来的产业布局方向。9月26日,牟其中接受了新京报记者的专访,首次对外透露其目前工作重点,即20多年前的满洲里开发计划。

    公开信息显示,满洲里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西北部,南依大兴安岭、南濒呼伦湖、西邻蒙古国、北接俄罗斯,是中国最大的陆运口岸城市,中俄两国铁路的唯一口岸。

    牟其中表示,他如今已经与中铁联运公司一起合作,将改变这一现实。工商资料显示,中铁联运公司旗下有一家名为中铁联运铁路货运有限公司的企业,持股比例为牟奇忠(即牟其中)持股50%。

    时隔20年,牟其中再将目光对准满洲里,而且还找来了合作伙伴,这一次他的计划能如期落实吗?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