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逆回购火了 国庆节买国债逆回购收益及风险几何

    这几天,国债逆回购开始在朋友圈大量刷屏,因为国庆节叠加月末和季末,国债逆回购收益会走高。那在节前哪天买入最好?买卖国债逆回购有哪些技巧?

    何为国债逆回购?大家可以百度一下,这里就不再细讲。下面,小编重点讲一下国债逆回购的风险、收益及买卖技巧等,让大家的资金放假也能产生更多的收益。

    首先,国债逆回购几乎是零风险。因为它是在上海及深圳交易所上市的,交易模式决定它的安全性。这点大家就无需担忧。有史以来还没有出现过违约的情况。

    其次,国债逆回购收益在某个节点会特别高,比如月末、季末,最高年化甚至高达99%(真不是骗你),最低也不会出现亏损的情况。这也就是说,高不封顶(看市场缺钱的程度),下不会亏本。

    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买卖

    最后,怎么买?你得开通股票账户。以平安证券账户为例,有了股票账户后,可以按照提示操作。深圳的是1千元起步,上海的是10万元起步,看你资金量的大小来做选择。一般来说,上海的年化会更高一点。

    看到这,有人会有疑问:有没有必要卖出手头上的股票或基金来申购呢?小编不建议这么做,因为资金来回挪动,也是需要时间成本的。这个适合用闲钱来撸羊毛。这个节前预计国债逆回购年化有10%以上。

    那节前哪天买入好?又应该买哪个品种呢?本周四(27日)3点前买1天期的为上策。在这天买入,你可以赚到10天的收益,但资金只占用一天。等到周五(28日),你还可以用这笔钱购买场内基金赚收益。特别要说明的是,如果你不买场内货基,这钱需要等10月8号才能取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