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熊猫金控遭证监局责令公开说明 银湖网最新进展公布

    因实控人赵伟平直播发布信息,熊猫金控遭证监局责令公开说明。昨晚,熊猫金控回复称,旗下p2p平台熊猫金控及银湖网尚未对公司日常经营带来重大影响。

    9月21日,湖南证监局方面因熊猫金控实际控制人于2018年8月27日通过网络直播发布了“(熊猫金库)发生挤兑”、“(投资者)大量提前退出”等言论,表明在知悉P2P主营业务活动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未及时披露有关信息。湖南证监局认为熊猫金控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的相关规定。依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采取责令公开说明的监管措施,公开说明银湖网、熊猫金库目前经营现状、可能存在的风险及公司拟采取的措施等事项。

    9月24日晚,熊猫金控分别向湖南证监局汇报了其控制的银湖网和熊猫金控的具体情况。

    熊猫金控称,在银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湖网”)平台上线的前期因监管部门还未就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行业(以下简称“网贷”、“网贷行业”)平台发布监管办法,行业内各平台公司普遍通过计提风险备用金、担保公司、保险公司、大股东担保等方式对出借人的借出款项进行增信或担保。在2014年7月至2016年8月期间,银湖网作为熊猫金控的全资子公司,为了能凸显此优势并给平台用户信心,熊猫金控大股东银河湾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和万载县银河湾投资有限公司两家大股东均在平台上为出借人进行了担保,该担保曾在此期间写进了出借人和借款人之间的合同。

    银湖网累计注册人数122万人,累计交易额112亿元。截至2018年9月,银湖网当前出借人数约为3.9万人,借贷余额约为34.5亿元(以上数据以实际回款金额为准)。借款端回款资金周期集中分布在2019年1月至2021年2月。

    熊猫金
    熊猫金控最新消息

    湖南银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前称“广东熊猫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熊猫金库”)的初始运营时间是在2016年3月,2016年也被誉为是网贷行业的监管元年,所以平台产品及服务模式在设计时未采用过“担保”模式,而针对本次网传的实际控制人赵伟平为平台进行刚兑,实质是通过受让部分债权为用户解决流动性问题,并非是《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所禁止的向出借人提供担保或者承诺保本付息行为,据实际控制人赵伟平初步估算,累计受让债权金额约3亿元。

    熊猫金库累计注册人数104万人,累计交易额150亿元。截至2018年9月,熊猫金库当前出借人数约为3.14万人,借贷余额约为22亿元(以上数据以实际回款金额为准)。借款端回款资金周期集中分布在2019年3月至2020年12月。

    熊猫金控表示,公司拟将抗风险能力略弱的熊猫金库进行剥离,将公司持有的、熊猫金库所在的运营公司湖南银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70%的股权出售给实际控制人赵伟平,集中优势资源全力发展核心平台。此次交易将有助于降低公司经营风险,提升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本次转让协议约定的付款条件为协议股权过户后六个月内支付2914万元,股权过户完成后二十四个月内支付2798.3万元,实控人将积极筹措资金,及时支付股权转让款项,避免侵占上市公司利益。

    熊猫金控最后认为,公司旗下P2P平台银湖网和熊猫金库的资产流动性和信用风险虽受行业环境变化影响有所波动,但是仍在可控范围内,公司已经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积极应对,目前并未对公司的日常经营带来重大影响。

    截至发稿,熊猫金控股价报11.23元/股,下跌0.44%,市值为18.64亿元。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熊猫金控营收1.53亿元,同比下降29.79%,净利润为302.88万元,同比下降6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