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消商品房预售制 中南建设等地产股承压下挫

    近日,广东拟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引发轩然大波。尽管官方已经辟谣,但港股及A股上的地产股集体受重挫。继内房股昨日下跌后,今日A股的房地产板块跟着下跌。

    24日,港股开市后,恒生中国内地地产股全线下跌。截至收盘,碧桂园跌幅为5.57%,世茂房地产跌5.22%,华润置地跌4.83%,中国恒大跌3.55%,地产股总市值一天蒸发逾636亿港元。

    25日,A股开市后,地产板块也集体下跌。截至记者发稿,中南建设(000961)跌幅接近7%,新城控股(601155)、招商蛇口(001979)跌幅超5%,深振业A(000006)、深物业A(000011)、保利地产(600048)等都跌逾4%,万科A(000002)、中粮地产(000031)等跌幅超3%。

    取消商品房预售制
    地产股集体大跌

    消息面上,21日晚间,坊间传出广东省房地产协会一份《关于请提供商品房预售许可有关意见的紧急通知》,建议降低预售制带来的高杠杆效应,逐步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全面实施现售。

    昨日,广发证券针对预售证事件三份文件进行点评,其称:住建部文件其实是在调研取消预售许可证管理,而不是预售制度,但广东省住建厅的回复中,并未对预售许可证制度进行讨论,而是将主要精力放在了讨论预售制度方面,是对源文件的政策目标的误读。

    对此,广东省房协人士表示,“省住建厅当然不会误读,如果施行预售,预售审批肯定取消不了。上位法调整的是,是否应该审批,由谁审批,以及相关流程和前置条件是否合理。所以,这个说法不成立。”

    尽管取消商品房预售制真假难辨,但相关上市房企受此传闻波及,股价纷纷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