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产股集体大跌 因政治局会议释这个信号

    今日,地产股集体大跌。截至收盘,新城控股跌6.93%,荣盛发展下跌6.82%,保利地产下跌6.60%,招商蛇口下跌4.84%,华夏幸福下跌4.68%,万科A下跌4.16%。同时,港股内房股也跟着集体下挫。

    内房股方面,融创中国收跌9.22%,旭辉控股集团收跌7.25%,碧桂园收跌6.58%,中国恒大收跌5.08%,雅居乐收跌4.48%,华润置地收跌3.83%。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会议要求,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要在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上发挥更大作用,要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坚定做好去杠杆工作,把握好去杠杆力度和节奏,协调好各项政策出台时机;继续研究推出一批管用见效的重大改革举措;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把稳定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地产股集体大跌
    地产股大跌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专家表示,“稳”指中国经济运行稳定,上半年GDP增长6.8%。“变”指中国经济当然仍存在以下风险: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信用收缩、房地产市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

    流动性方面,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8月1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200亿元。

    根据以往经验,楼市调控能否抑制房价上涨还有待观察。但对地产股造成了极大的利空。短期来看,地产股承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