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8亿富豪受审 乔天明侵吞国有资产案最新消息曝光

    近日,28亿富豪受审,乔天明被指控犯行贿罪、私分国产资产罪。目前,该案尚未判决。而其子乔愚仍负责剑南春销售。未来,后乔天明时代的剑南春将何去何从?

    在9月12日~14日,乔天明受审于四川省乐山市,被检察机关起诉的罪名包括行贿罪、私分国有资产罪。后者源于原属绵竹市国有企业的剑南春集团于2003年改制。

    “剑南春近10年来可谓命运多舛,”绵竹市政府一位人士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可以说剑南春失去了最好的机会。”记者注意到,号称总投资36亿元的剑南春大唐国酒生态园,也因此在2014年3月开工后至今仍在建设中。

    “乔天明事件的明朗,对于剑南春来说应该是好事。”白酒专家杨承平说他终于看到了乔天明的最新消息,虽然剑南春在运营中失去了最好的市场机会,但是未来有可能会推进新一轮股改,在营销、品牌、渠道上进行变革。

    28亿富豪受审
    乔天明受审

    如今,随着乔天明案件的“择期宣判”,让剑南春的“后乔天明时代”充满变数。

    “关键是法院如何认定私分国有资产。”有白酒行业人士分析说,如果判决乔天明私分国有资产成立,那么就需要乔天明归还2.6亿元现金或者是折算为股权。

    据记者了解,目前绵竹市派出一个以政协副主席带队的工作组,驻扎在剑南春集团,主要是维稳需要。公司的经营仍由公司高管杨冬云、蔡发富等负责,乔天明儿子乔愚仍然在负责销售。

    也许等到乔天明案结束后,剑南春的未来会更加光明,或迎来新一轮股权改革,但具体以怎样的形式上市目前尚未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