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建部辟谣取消商品房预售 购房者白高兴了

    昨日,广东房协的一份文件刷屏了。许多人解读认为,这是在讨论拟逐步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文件的真正意图是这样吗?正当购房者高兴之际,住建部辟谣了。

    根据上述文件内容,鉴于商品房预售的弊端及目前房企的实际情况,广东计划先试点,再全面铺开,最终取消预售行政许可。这一罕见的大动作很快引来了大讨论。

    在不少购房者的眼里,这是在讨论取消商品房预售,因而显得颇为高兴。但分析人士则显得比较冷静。毕竟,商品房预售施行了那么长时间,对房企的好处那么多。一旦取消,所造成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

    这不,官方权威消息来了。广东方面表示,文件内容只是征求意见而已,尚未有最终定论。住建部官员则直接辟谣,取消预售不属实。如此看来,大家又空欢喜一场了。

    住建部辟谣
    楼市

    其实,现房销售的好处是确定的,一手交钱一手交房,房子质量、公摊面积等问题将会减少。但相对应会出现以下恶果:房企的资金压力加大,中小房企可能会撑不下去;市场上住房的供应量会减少,同时会导致房价上涨……

    所以,对于广东房协的文件,许多人及部分媒体存在误读。小编认为,文件所建议取消的不是商品房预售,而是行政许可。实际上就是贯彻李克强总理所倡导的放管服。

    大家试想一下:如果真是要讨论取消预售,昨天的房地产板块就不会集体放量暴涨!截至收盘,中粮地产等多只个股封涨停,万科A等个股也有不错的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