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世物流起诉ofo 后者接连遭供应商讨债

    继凤凰单车后,百世物流起诉ofo,追讨所欠运输款。据了解,此案开庭时间定在13日,也就是今天。9月以来,ofo屡被爆出拖欠供应商货款。这凸显其资金链紧张问题。

    9月12日,有媒体报道称,百世物流为了索要货物运输款已将ofo起诉至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法院。

    澎湃新闻记者在浙江法院公开网上查询到,因为公路货物运输合同纠纷,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起诉了ofo的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庭日期为9月13日。

    对此,百世物流方面未做出回应,ofo方面表示将按法律程序处理。

    进入9月以来,ofo先后被爆遭供应商讨债。

    8月31日,上海凤凰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凤凰,600679)发布涉及诉讼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凤凰自行车因与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截至起诉之日,东峡大通仍欠凤凰自行车货款人民币6815.11万元。

    百世物流起诉ofo
    ofo小黄车

    9月1日,据财经网报道,ofo拖欠了云鸟、德邦等多家物流供应商数亿元人民币欠款,ofo方面正在私下秘密与多家物流供应商谈判解决方案。

    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拖欠的情况的确存在,但云鸟方面表示不方便透露具体金额。一名ofo智能锁的供应商也曾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目前仍有货款没结清,“这个事情把我们伤到了。”

    在更早之前,《中国经营报》曾报道称,ofo与物流公司、生产商、维修厂等之间均有欠款,金额达上亿元,与ofo有合作关系的物流商表示,从2017年9月、10月份开始,ofo的回款速度慢了许多。

    目前,ofo处在一个尴尬的境地。一方面是,被收购传闻不断,但始终没有结果;另一方面,新一轮融资迟迟未落地,导致资金链出现问题。ofo最终命运会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