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发布退欧计划 英国退欧将带来这些重大影响

    23日,英国发布退欧计划。计划指出,一旦英国与欧盟未能达成协议,将会对双方贸易、金融业等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及应对政策。受退欧计划发布影响,英镑走低。

    周四,英国政府公布了长达148页的无协议退欧指引,阐述在英国与欧盟没能达成退欧协议的情况下明年3月29日正式退欧后的具体政策计划。其中,包括对届时将面临额外边检的企业提供的指南,以及避免资源短缺的应急方案。

    英国政府表示,目前与欧盟达成协议仍是重中之重,但最终无法达成协议也是有可能的。英国退欧大臣瑞博表示,与欧盟达成协议绝对优先,并是目前最可能的结果,但“我们必须准备好考虑其他可能”。他还否认如无法达成协议会造成灾难性的影响,比如军队食品供应都成问题。

    这份文件包括保持欧盟药品的流畅供应,以及终止英欧间货品的自由流通。BBC政治评论员Chris Mason认为其大部分处于技术水平,是对个人和企业在无协议退欧情况下监管方案的建议。23日公布了25项技术性公告,未来数周还将公布80条。首批公告包括药品供应、金融服务、核安全、农业和有机食品生产。

    英国发布退欧计划
    英国退欧

    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但双方还没有就未来关系达成一致。最近几周以来,对于英国无协议退欧的警告之声不绝于耳,担忧包括跨境药品的供应以及英国农产品的贸易壁垒。瑞博称边境问题的长期安排正准备就绪。对于医疗系统,他声称将存储足够六周的药品供应,此前已存储有三个月的备用缓冲。对于金融服务,他表示银行将建立分支机构以避免丧失通行证特权。

    “此时确有风险,但让我们不要夸大其词。”他说道。在讲话中,他表示有利协议达成在望,但“作为有责任心的政府,我们有义务为所有的可能作出准备。”

    瑞博还提醒说,许多在英国无协议退欧情况下会影响英国的“挑战”同样也会影响欧盟,“就我们来说,如果谈判失败,我们将继续充当有责任感的欧洲友邻、合作伙伴和同盟。”

    上个月,欧盟委员会曾表示英国无协议退欧意味着在英欧盟居民和在欧英国居民都将没有具体的安排政策。其还警告会增加边境控制,意味着英欧交通运输将受到“严重影响”。

    因担忧英国退欧情绪重新升温,英镑兑美元汇率延续跌势。从短期来看,英国脱欧是英镑汇率走势最不稳定的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