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扎克伯格抛售近36万股股票 多位高管也跟着抛售

    据外媒报道,才三个交易日,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抛售近36万股股票。而在上周,扎克伯格已有抛售举动。与此同时,脸书的其他高管也存在抛售行为。

    Facebook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扎克伯格在本周前3天共18次抛售股票,其中周一7次、周二6次、周三5次,抛售最少的一次为100股,最多的一次抛售了72864股,共抛售了359820股。

    在抛售的价格方面,最低的一次为171.6708美元,当时是抛售了6647股;最高的一次为174.18美元,当时是抛售了100股。扎克伯格本周抛售股票的平均价格为172.89美元,套现6220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周抛售近36万股股票之前,扎克伯格在上周也曾连续多日抛售股票。

    扎克伯格抛售近36万股股票
    扎克伯格抛售股票

    Facebook提交的文件显示,扎克伯格在8月13日、8月14日、8月15日、8月16日和8月17日均有抛售股票,包括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在内的多位高管,在此期间也有抛售。

    据彭博社此前报道,自3月17日剑桥分析公司数据泄露丑闻爆发以来,9名Facebook高管共计出售了41.3亿美元公司股票,其中扎克伯格占85%。相比之下,2017年Facebook股票出售总额为43.1亿美元。尽管一般的理由是,“售股是预先决定的交易计划的一部分”,但2018年,尤其是最近几个月售股的急剧加速应当引起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受数据泄露丑闻以及第二季报不及预期影响,脸书股价接连大跌。而创始人扎克伯格加速抛售的行为,也让投资者产生了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