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委内瑞拉推新货币 但此举无助于解决通货膨胀的现状

    深陷通货膨胀的委内瑞拉推新货币——主权玻利瓦尔。此举将导致货币直接贬值96%。分析认为,委内瑞拉推新货币等一揽子计划是否有助于解决经济困境还有待观察。

    从20日起,委内瑞拉新货币“主权玻利瓦尔”替代“强势玻利瓦尔”开始流通,两者兑换比率为1比10万。新旧纸币将共存一段时间。

    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斯当天表示,全国92%以上的银行平台已经完成技术调整,当天上午全国共完成了40万笔以主权玻利瓦尔为货币的刷卡交易。

    此前,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还宣布了一系列经济改革举措,主要包括以下四方面:

    第一,货币改革。将加密数字货币“石油币”作为国际记账单位及国内计价基准,并建立唯一的、锚定石油币的浮动汇率制度。同时,允许境内法人和个人兑换外汇。待货币改革完成后,一个石油币(价值约60美元)将等于3600主权玻利瓦尔。

    第二,改善民生。将每月社会最低工资提高到1800主权玻利瓦尔,也就是0.5个石油币。

    第三,财税改革。实现零赤字的财政政策;加大税收力度,加快征税频率。

    委内瑞拉推新货币
    委内瑞拉货币

    第四,提高国内汽油价格。争取在两年时间内基本实现与国际汽油价格接轨,同时向中低收入民众发放相关补贴。

    委内瑞拉前经济部长萨拉斯说,此次货币改革与经济改革同时进行,显示委政府推动深刻经济转型的决心,但改革的最终效果能否得到各方认可仍待观察。

    “如今委内瑞拉的经济是该国在20世纪80年代、90年代管理不善的结果”,卡托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史蒂夫·汉克跟踪委内瑞拉经济超过20年,他指出,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的经济政策加剧了存在的问题,而马杜罗则延续了查韦斯的政策。

    史蒂夫·汉克认为,如果马杜罗选择挂靠美元,那么委内瑞拉的恶性通货膨胀可以得到遏制。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预测,委内瑞拉的通胀率年底将达到约1000000%,2018年GDP将继续下滑约18%。

    从南美人均最富有的国家衰落成为通货膨胀奇高的国家,委内瑞拉的人民目前正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而何时能走出这场危机目前仍是个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