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暂停地产信托业务?多地银监局予以了否认

    今日,有消息称,上海、宁波、福建等地暂停地产信托业务。这则消息是真还是假的?据澎湃新闻报道,上述涉事地的银监局对此作出了回应,称既没有发文,也没有做窗口指导。

    有消息称,福建、浙江、江苏、上海等地银监局发文暂停新增地产信托的报备,已过审的信托可发行。

    不过,针对上述消息,多地银监局予以了否认。上海银监局回应称,上海银监局并未暂停房地产信托产品的报备,既未发文,也无窗口指导;宁波银监局表示,该局未以书面或口头形式要求辖内信托公司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

    据澎湃新闻采访了解,有个别信托公司声称收到了上述通知。

    某东南地区的信托公司对澎湃新闻表示曾收到过相关通知。一位西部地区信托公司则向澎湃新闻表示,正在跟银监局写地产业务开展情况汇报,汇报过后政策尚不确定。目前是暂停报备,收紧应该是真的,但应该不会全面停止。

    暂停地产信托业务
    地产信托

    另一家西部地区信托公司告诉澎湃新闻,接银监局电话通知:由于近期私募基金风险频发,非银处拟对涉及私募的信托项目加强控制,从即日起不再受理委托人为私募基金的信托项目报备,对投向私募基金的,会高度从严。

    据了解,在国家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信托募集资金较为困难,但地产信托却是一枝独秀,逆势上涨。据民生地产金融组的数据显示,2018年1-7月,地产集合信托放量同比增长80%。

    《上海证券报》援引国投泰康信托研究发展部认为,从房地产信托规模增长、占比创新高的情况来看,当前房地产信托业务仍是信托公司信托业务的重要板块,对信托规模和利润贡献具有举足轻重的支撑作用。

    但是,一旦遭遇监管压力,房地产信托将面临不确定性,对信托公司将造成极大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