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出好戏被爆抄袭 出品方光线传媒这样回应

    上映4天,电影《一出好戏》后来居上,打败《爱情公寓》,累计票房超5亿元。不过,该电影火爆之后是非多。《一出好戏》被爆抄袭,但遭到了出品方和发行方光线传媒的否认。

    上周,暑期档再次迎来一个小高潮,《一出好戏》、《巨齿鲨》、《爱情公寓》三部备受关注的影片同日相争,排位竞争激烈。其中,《一出好戏》凭借更好的口碑后来居上,上映第二天即逆袭《爱情公寓》,最终不到4天时间综合票房破5.77亿元,轻松夺冠。

    影片的成功除了黄渤的号召力以外,《一出好戏》的故事本身也功不可没。本片寓言式的表达和诸多细节给了网友非常大的解读空间,网上关于《一出好戏》剧情和内涵的讨论十分热烈。

    但8月12日,编剧于梦瑶在微博上称“实名举报黄渤新戏《一出好戏》抄袭”,在题为《《一出好戏》别人的喜剧,我的悲剧》长文中,于梦瑶称自己2013年完成的剧本《男人危机》曾递交给黄渤,被黄渤方面以“故事题材与人物角色都不太合适”为理由拒绝。于梦媛展示了该剧本于2013年9月29日获得的拍摄许可证,并从故事类型、核心创意、主要人物、故事框架和故事发生地五个方面进行了相似度对比,认为《一出好戏》抄袭借鉴了《男人危机》剧本中的故事创意与框架,并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地收集整理证据材料。

    一出好戏被爆抄袭
    黄渤

    但于梦媛这次维权并没有获得大部分网友的支持,尤其当有网友找到8月5日,《一出好戏》点映后的群访视频之后。视频中,徐峥提到:“我第一次听黄渤说要拍寓言一样的电影是在蓝色港湾,差不多09年、10年的时候。”梁静也说:“10年的时候就知道黄渤想导这个戏,当时他说要不让管虎来导,他和徐峥、宝强一起去演。”

    由于这段采访发生在于梦媛举报黄渤抄袭之前,黄渤也得到了广大网友的支持,但也有人认为,2010年开始筹备,2013年收到剧本后抄袭借鉴并不冲突,认为片方应该给出更有说服力的解释。

    界面娱乐向《一出好戏》制片方之一的光线传媒寻求回应,对方也表示该视频就足以说明问题。此前在接受界面娱乐采访时,黄渤提到《一出好戏》故事萌发是在2010年左右,“实际开始认真做是在《寻龙诀》2015年之后”。

    此前,在互动平台上,光线传媒表示,公司是《一出好戏》的出品方和发行方。不过,《一出好戏》票房颇佳的情况下,光线传媒股价13日收盘下跌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