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房租多少钱一个月?7月租金均价达4837元

    现在北京房租多少钱一个月?毕业季叠加楼市调控的背景下,北京房租节节上升。数据显示,6月,北京月租金均价为4764元;7月,这个数字又涨了。

    据央视新闻报道,每到暑期都是大学生毕业租房的旺季,庞大的刚需市场,导致北京租房市场量价齐升。小徐是秦皇岛某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刚走出校门的她决定和其他3位同学一起来北京发展。近一个月来,她们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合租房源,然而想找到一套让朋友们都觉得满意的房子并不简单。

    租房者小徐:有的就是价钱太高也承受不起,有的也就是条件真的不太好,也不太便利。

    不仅合适的房子难找,小徐还告诉记者,暑期租房的人比较多,有时回去跟大家商量的功夫,房子就被其他租客租走了。市场火爆,房租也是水涨船高。

    北京某房地产中介工作人员:一个月(租房量)比往月的话大概要增加两倍左右。平时咱们在4月份,房价两居室果园地铁这周边可能控制在4800-5000,到了暑季价格提高到5500左右。

    北京房租多少钱一个月
    租房

    数据显示,2018年6月北京住房租赁交易量同比增长了3.1%。月租金均价为4764元/套,环比5月上涨了4.2%,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8%。截止本月30日数据,2018年7月,北京市住房租赁市场整体交易量环比6月增长7.5%。月租金均价为4837元/套,环比小幅上涨1.6%。

    业内人士表示,除了毕业季带来的租房需求上涨,租赁市场的火热与楼市调控政策也不无关系。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因为房地产的调控,使得现在的年轻人更愿意在租赁市场多停留一段时间,这也是楼市调控政策见到了比较良性的效果。

    房租的上涨,对于北京的租房者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压力。除非有一份工资高的工作,否则要留在北京太不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