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利源精制最新消息股票跌停 司法冻结等多重利空来袭

    8月1日开盘,利源精制股票跌停,股价报4.67元/股。消息面上,利源精制公司及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遭冻结;上半年业绩由预盈转为预亏;大股东持股遭司法冻结……

    7月31日晚间,利源精制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原本预计上半年净利为3.13亿元至3.6亿元,同比变动幅度为0%-15%。修正后,预计上半年亏损7500万元至1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13亿元。由于沈阳利源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项目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且未预期达产并产生效益,致使公司流动资金不足,无法保证生产原料的采购供应,产品不能及时交货,导致公司营收同比大幅降低。此外,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增加约1.5亿元左右。

    同日,利源精制公告称,经自查发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沈阳利源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源轨道)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具体来看,公司及利源轨道共20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冻结法院主要有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等,冻结单位主要有宁夏天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天元)等。申请冻结金额约1.5亿元,被冻结账户余额为8345.59万元人民币、2328.01美元、0.04欧元。

    利源精制最新消息
    利源精制跌停

    据悉,上述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原因系利源精制与宁夏天元等的债务纠纷。利源精制表示,银行账户被冻结导致公司及子公司资金紧张,已对公司及子公司日常经营和管理活动造成一定的影响。让人担忧的是,利源精制称,尚不排除后续其他账户资金被冻结的情况发生。

    而前几日,利源精制发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王民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张永侠女士将其持有的公司股票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其中,王民先生质押17,2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18%;张永侠女士质押9,4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78%。因债务纠纷,公司第一大股东王民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张永侠女士持有的公司股票全部被司法轮候冻结。若王民先生、张永侠女士被冻结及轮候冻结的股份被司法处置,则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受上述消息利空,利源精制近日股价承压,不断走低。今日,利源精制股价跌停,刷新5年以来的新低。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利源精制股价存继续下跌风险,投资者买入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