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诺基亚二季度财报 低于市场预期股价跌逾7%

    尽管诺基亚手机风光不再,但其公司仍然在正常经营,而且过得并不是很差。昨日,诺基亚二季度财报公布,营业利润较2017年下滑了42%。业绩不及预期,拖累了诺基亚股价。

    以下为诺基亚二季度要点:诺基亚净销售额为53.13亿欧元(约合62.3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6.19亿欧元下降5%,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下降1%;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non-IFRS),净销售额为53.18亿欧元(约合62.3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6.29亿欧元下降6%,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下降1%;

    毛利率为35.0%,较上年同期的39.8%下降4.8个百分点;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毛利率为38.3%,较上年同期的41.7%下降3.4个百分点;

    营业亏损2.21亿欧元(约合2.5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营业亏损4500万欧元扩大391%,营业利润率为-4.2%,上年同期为-0.8%;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营业利润为3.34亿欧元(约合3.9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营业利润5.74亿欧元下降42%,营业利润率为6.3%,较上年同期的10.2%下降3.9个百分点;

    归属于诺基亚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2.66亿欧元(约合3.1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4.37亿欧元收窄39%;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净利润为1.44亿欧元(约合1.6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49亿欧元下降68%;

    诺基亚二季度财报
    诺基亚

    每股摊薄亏损0.05欧元(约合0.06美元),较上年同期的每股摊薄亏损0.08欧元收窄38%;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每股摊薄盈利0.03欧元(约合0.04美元),较上年同期的每股摊薄盈利0.08欧元下降63%。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拉吉夫·苏瑞在中期报告中表示:“(公司季度)业绩与我们的看法一致,即上半年将会疲软,下半年将会越来越强劲。”

    诺基亚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在美国推出5G服务,明年将在日本和韩国进行升级。诺基亚还提到,在中国市场看到了早期的强劲势头,预计该市场将在2019年晚些时候转向5G。

    受上述消息影响,美东时间7月26日收盘,诺基亚股价报5.55美元/股,下跌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