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赵薇或遭追加起诉 为其空手套白狼付出代价?

    据最新消息,赵薇或遭追加起诉,原因是在收购祥源文化(原名万家文化)时导致股民损失惨重。目前,杭州中院尚未作出判决,最终结果引人关注。

    2016年,赵薇和老公黄有龙通过旗下公司龙薇传媒,高杠杆收购A股上市公司祥源文化(前称万家文化)近30%股权,最终该收购宣告终止。赵薇夫妇在收到证监会开出的“罚款60万+5年禁入证券市场”罚单后,又被投资者指控涉及证券虚假陈述告上法院。

    7月18日,上述民事案件在杭州中院首次开庭。其中,此次开庭涉及的起诉投资者共计19人,另有42人诉讼法院已受理,但尚未开庭。

    值得注意的是,不论是原告方(19人)还是被告方(祥源文化),都在法庭上表示应该追加赵薇、黄有龙为被告,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赵薇或遭追加起诉
    赵薇

    对于祥源文化提出的追加被告,代表原告投资者的律师认为,按照目前祥源文化和赵薇等支付能力,二者均属于“富人集团”,完全有能力承担股民投资者,尤其是中小股民的损失赔偿的金额,所以同意追加赵薇为被告共同承担和祥源文化一样的全额赔付的法定义务。

    至于祥源文化提出的追加被告申请是否会被杭州中院采纳,周三的庭审中未予说明,而这宗起诉案的结果也未宣判。

    赵薇最终会为自己在资本市场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吗?目前还不好说,一切有待法院判决。不过,经过此役,赵薇的“娱乐圈巴菲特”声誉已经有所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