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赴港上市最新消息 王兴占美团多少股份

    6月底,港交所资料显示,美团赴港上市,已经提交上市申请文件。但更引人关注的是美团的招股书,三年收入增长了三倍,但去年一年亏损了29亿元。

    6月25日,美团终于递交上市申请书。根据招股书,美团2015年至2017年经调整EBITDA分别为净亏损59亿元、54亿元、29亿元。截至2017年12月,月活为2.89亿。

    招股书还披露,美团点评过去三年的总收入分别为40亿元、130亿元、339亿元。

    彭博周末援引知情人士称,美团点评此次IPO的目标募资金额为60亿美元,公司估值约为600亿美元。

    美团赴港上市
    美团将赴港上市

    招股书信息显示,此次美团点评赴港上市事宜的联席保荐人为高盛、摩根士丹利与美银美林,华兴资本为独家财务顾问。

    腾讯、红杉资本中国是美团点评最主要的股东,两者都参与了美团点评的多轮融资。美团点评近期递交的招股书显示,腾讯为美团点评的第一大股东,持有20.14%的B类股,高于公司创始人王兴(持股比例为11.4386%);红杉资本持股11.44%,其他投资者持股53.75%。

    目前,美团赴港上市的具体时间尚未确定。相比于A股,港交所的上市时间会更快,大家可以留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