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HTC宣布在台裁员1500人 曾经的台湾股王陨落

    据台湾媒体报道,受制于业绩连续亏损,HTC宣布在台裁员1500人,预计在今年10月前完成这一计划。HTC此举能否扭转亏损局面?目前来看还是一个未知数。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宏达电(HTC)7月2日发出声明表示,HTC(宏达电)继2018年初开始海外优化组织计划后,智能型手机和虚拟实境业务在各市场由单一主管进行统筹管理,2日再度宣布将于台湾地区进行制造部门的组织优化与策略性人力资源配置调整,预计缩减制造部门员工人数共1500人,让未来能更有效运用资源与专业人力,该计划预计于9月底前执行完毕。

    据报道,截至今年6月,宏达电(HTC)全球员工总数约6450人。

    HTC宣布在台裁员
    HTC宣布裁员

    报道还指出,宏达电(HTC)股票今日收盘价56.6元(新台币,下同),而曾在2011年4月冲上1300元,荣登“台湾股王”,市值一度达到1.06万亿元历史高峰。不过HTC在手机业务强敌环似的挑战下,选择一举投入VR(虚拟实境)相关业务,几年来只有烧钱,对营收挹注稀少,在目前业务挑战重重的情况下,股价是从高点直落,早已不复荣景。

    2017年财报显示,宏达电(HTC)最终损益为亏损169亿新台币(2016财年亏损105亿新台币)。亏损额创2002年上市以来新高。

    今年第一季度,HTC营收为88亿新台币(约合18.8亿元人民币),亏损52亿新台币(约合11.11亿元人民币)。

    宏达电(HTC)曾是一家全球知名的手机生产商,创始人是王雪红。但由于战略失误等问题,宏达电(HTC)早已不复昔日。2018年,宏达电(HTC)有望盈利吗?市场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