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索罗斯将认购小米 小米认购逆风翻盘雷军笑了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金融大鳄索罗斯将认购小米,具体金额未知。截至发稿,对于索罗斯将认购小米传闻,索罗斯及小米方面均不愿对此作出评论。

    知情人士称,一个索罗斯支持的基金早期进行了认购,寻求小规模投资。小米尚未确定最终发行价和特定投资者间的分配比例。

    除了索罗斯将认购小米,市场传北京投资管理公司高瓴资本(HillhouseCapital)及美国资本集团(CapitalGroup)参与认购,分别认购约6亿美元(46.8亿港元)及5亿美元(约39亿港元),合共占小米最多约61亿美元集资额逾六分一。

    undefined
    索罗斯

    6月25日-27日,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对外公布招股书,启动公开招股。招股书显示,小米全球发售21.8亿股,国际配售占95%,而香港公开发售占5%,发售价每股17港元至22港元,集资370.6亿元至479.6亿元。小米预计于6月29日定价,7月9日挂牌。

    除了七家基石投资者(国开装备产业投资基金、天海投资、中国移动、中投中财、招商局旗下CMCConcord、保利集团旗下GrantwellFund、美国高通)的42.9亿港元保驾护航外,小米更吸引了顶级富豪的积极参与。其中,包括中国人最熟悉的华人首富李嘉诚斥资3000万美金(约2.34亿港元)认购,同时,马云、马化腾均以个人身份下单,金额在数千万至上亿美元不等,知名投资人蔡文胜也几百万美金申购。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小米认购出现抽飞现象,情况并非如预期那样火爆。但在最后期限,小米认购由平淡转向火爆,雷军估计要偷着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