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贸易战加速人民币贬值 股市普跌A股最熊

    中美贸易战升温,汇市、股市震荡下跌!汇市方面,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其他新兴市场货币贬值更甚!股市方面,全球市场普跌,尤其以A股跌势最为惨烈!

    从4月2日,中美拉开贸易战序幕之后,不足3个月时间里,人民币贬值已经超过2000点。6月26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开盘后接连跌破了6.54、6.55和6.56三个关口,盘中最低贬值至6.5654,16时30分收于6.5560,创2017年12月22日以来新低。在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6月26日的跌幅超过300个基点,跌破6.58关口。

    分析认为,当前人民币贬值的主导因素是美元强势升值所导致的。此外,近期全球市场上出现的贸易摩擦风险,也令具有避险功能的美元进一步走高。

    贸易战人民币贬值
    贸易战

    除了汇市,股市也难逃此劫!当地时间周一,是美国股市自白宫宣布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以来跌的最惨的一天。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话,美股更大的跌势还在后面。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1.37%,报2717.07点;道琼斯指数下跌1.33%,报24252.8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09%,报7532.01点。

    欧洲股市也跟随大跌,斯托克600指数收低2.02%,英国富时100指数重挫2.26%,德国DAX下跌2.5%,法国CAC40指数跌1.9%。

    同一日收盘,沪指跌1.05%,深成指跌0.90%,创业板指跌0.72%。盘面上,跨境电商、风沙治理、智能家居、次新股、油气改革、债转股等板块涨幅居前。

    毫不夸张地说,贸易战威胁全球经济,但目前尚未看到缓解的迹象。短期来看,汇市、股市投资者都将要煎熬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