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佩克将增产原油 国际油价有望上涨?

    据最新消息,下个月起,欧佩克将增产原油100万桶,但最终数量或低于上述数字。分析认为,欧佩克增产叠加美国页岩油的增加,国际油价继续上涨的空间有限。

    6月22日,在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维也纳总部举行的欧佩克国家部长会议决定,从2018年7月起,增加原油日产量100万桶。这是沙特在说服伊朗等国后欧佩克组织达成的增产协议。有分析人士认为,因为部分原油生产国将难以恢复到全部配额的生产,而其他国家不被允许填补缺口,因此实际增长幅度将会低于100万桶。

    由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走低,欧佩克以及非欧佩克产油国在2016年共同达成减产协议,将原油日产量削减120万桶,至今这一协议已经实施了18个月。由于利比亚、委内瑞拉等部分国家生产能力有限,实际减产量已经超出了协议数额。国际油价则从2016年底的每桶大约27美元持续上升,最高曾触及每桶80美元。

    欧佩克将增产原油
    原油

    原本这一协议将持续至2018年底,但在特朗普5月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整个环境发生了变化。当前,美国对伊朗再次实施制裁,委内瑞拉石油产量持续下降,令一些欧佩克成员国确信必须开始放宽产量上限。

    而据彭博社报道,在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之前,特朗普政府曾要求沙特增加原油产量,日均增加100万桶,以平衡市场供需。

    目前,欧佩克达成将增产原油的决议,国际油价还会涨吗?有分析指出,油价下跌的直接原因是市场面临重新调整。欧佩克下半年增产,再加上美国页岩油的飙升,油价的上涨空间有限。不过,高盛却不这么认为。高盛认为,国际油价未来几个月有望突破每桶7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