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务部回应威胁 美敢追加关税我方必反击

    贸易战继续升温。第一个回合:美方500亿美元,我方500亿美元。第二个回合:美方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关税清单,我方商务部回应威胁,称美敢追加关税,我们将再反击。

    当地时间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白宫声明称,已经指示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出台清单,考虑对额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

    19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美方在推出500亿美元征税清单之后,又变本加厉,威胁将制定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这种极限施压和讹诈的做法,背离双方多次磋商共识,也令国际社会十分失望。如果美方失去理性、出台清单,中方将不得不采取数量型和质量型相结合的综合措施,做出强有力反制。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美方发起贸易战,违背市场规律,不符合当今世界发展潮流,伤害中美两国人民和企业利益,伤害全世界人民利益。中方的应对既是为了维护和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也是维护和捍卫自由贸易体制,维护和捍卫人类共同利益。

    商务部回应威胁
    中美贸易战

    6月15日,USTR办公室宣布对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的最终清单,涉及总价值500亿美元的1102种产品。关税将分阶段实施,第一批价值340亿美元的818种商品将于7月6日正式生效。

    6月16日,中国政府火速回击,发布了“同等规模、同等力度”的征税措施,并称此前中美谈判成果作废。商务部当天发表公告称,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340亿美元。上述措施将从2018年7月6日起生效。同时,中方拟对自美进口的化工品、医疗设备、能源产品等商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160亿美元,最终措施及生效时间将另行公告。

    受贸易战升级波及,全球股市昨日集体下跌。欧美股市、亚洲股市、拉美股市无一幸免。投资者担忧贸易战的影响,情绪变得颇为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