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对美进口商品加税 清单现农产品汽车等659项商品

    贸易战最新消息曝光。15日,美国宣布对中国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随后,中对美进口商品加税,规模同样是500亿美元。此消息一出,全球市场为之一“震”。

    6月15日,美国政府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同时就约16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开始征求公众意见。

    500亿美元商品清单涉及1102种产品,包括了与中国制造2025年战略计划有关的产品,以支配将推动中国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兴高科技产业。

    特朗普表示,如果中国采取报复措施,例如对美国的商品、服务或农产品施加新的关税,美国将追加额外关税;提高非关税壁垒;或对美国出口商、在中国经营的美国公司采取惩罚性措施。

    对于美国出尔反尔的做法,中方发声明称,美方这一措施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相关规则,有悖于中美双方磋商已达成的共识,严重侵犯我方的合法权益,威胁我国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中对美进口商品加税
    中美贸易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545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对其余商品加征关税的实施时间另行公布。有关事项如下:

    一、对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545项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

    二、对化工品、医疗设备、能源产品等114项商品,加征关税实施时间另行公告。

    三、对原产于美国的附表1和2所列进口商品,在现行征税方式、适用关税税率基础上加征25%的关税,现行保税、减免税政策不变,此次加征的关税不予减免。

    贸易战升温,6月15日收盘,A股各大主要指数纷纷收绿。同日晚间,外围市场开盘即有所反应,美股低开,黄金暴跌,白银急坠,市场跌声一片。

    不过,市场情绪短暂释放后,盘中开始企稳,截至收盘时,部分市场波动已有所收窄。

    美国宣布对我国加征关税后,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国内媒体纷纷谴责这一行为。就连美国国内的商会、大豆协会等多个行业组织也发声表示反对。特朗普不顾国内外的反对,屡屡背信弃义,目的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