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西兰收旅客税 除了部分人豁免其余人需缴上百元

    据当地媒体报道,新西兰收旅客税,每个国际游客需缴超过100元人民币,并且有望在明年下半年施行。新西兰为什么要收旅客税?这项税收最终用在何处?

    新西兰天维网报道称,根据新西兰政府提议,在该国停留12个月及以下的国际游客,将面临25至35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111.48至156元)的游客税。6月15日起至7月15日,政府将对提案征求反馈意见。

    报道称,并非所有游客都要交这笔税,澳大利亚人、永久居民及大部分太平洋岛屿论坛国家的人将豁免此税。

    其他豁免还包括持外交、军事、医疗、人道主义、商务等签证的人士,在新西兰中转的旅客、APEC商务旅行者持卡人以及两岁以下儿童。

    新西兰旅游部长Kelvin Davis表示,随着新西兰旅游业快速增长,成功的同时也带来负担,公共基础设施的成本和可用性都受到影响,包括卫生间和停车场等,很多基础设施需要改善。

    新西兰政府预计,第一年将收入5700万至8000万新西兰元,将投入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保护活动中。

    新西兰收旅客税
    收税

    就在不久前,新西兰政府宣布从10月起,该国最棒的几条步道上的小屋对游客收费上涨近一倍,而对本地人的价格则不变。

    环境部长认为,游客会理解这项税的征收,“我们需要通过更聪明的方式来改善游客们所需的基础设施,希望他们离开新西兰的时候带着满满美好的回忆,这就需要提供他们所需的服务。”他认为,游客做出一部分的贡献、更好地享受新西兰的自然风光也算公平。

    据悉,拟议征费可能会在立法程序之后于2019年下半年开始实施。这项税收将在申请签证时加在签证费里,落地签证则通过电子旅游签证(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ty)征收。

    旅游业一直是新西兰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近年来新西兰旅游当局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了海外推介活动。新西兰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7月,抵达新西兰的海外游客数量同比增长近3万人次,达23.79万人次,创历史同期最高记录。其中,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和美国的游客数量增长较快,当月中国游客数量增长6200人次。

    一旦新西兰收旅客税,意味着国人去此地旅游需要多花钱了。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