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年股价下跌90% 千山药机股票为什么暴跌

    如果拿2015年6月的最高价位与今年的最低价位来计算,千山药三年股价下跌90%。千山药股价为什么暴跌?皆因公司利空不断,深陷债务泥潭,又遭监管部门调查……

    千山药机,上市至今已有7年时间。期间,公司足迹遍布基因检测、大健康等多个领域。其实,就是当年什么概念大热,千山药机就蹭什么热点。经过一系列的资本运作,千山药机的股价一路高升,涨至历史巅峰期76.29元,市值逾百亿元。但好景不长,其后千山药机走下坡路。截至5月23日午间收盘,千山药机股价跌至9.29元,市值大幅缩水至33.58亿元。

    由于频繁的收购、扩张,千山药机资金链越来越紧张。为了筹钱,董事长、控股股东等人轮番质押所持有的股权。而不幸的是,公司股价跌声不断,实控人刘祥华股权质押爆仓了。

    三年股价下跌90%
    千山药机股价暴跌

    而据公告内容,由于大量举债,千山药机已经深陷债务泥潭而不能自拔。据不完全统计,千山药机欠债总额至少有38800万元。

    除此之外,千山药机还面临来自监管部门和债权人的压力。因为债务拖欠,深交所已经下发了监管函;因为违法违规,当地证监局已经立案调查;因为无力偿还债务,债权人起诉导致公司股权、银行账户等遭冻结。

    债务、监管等诸多压力,对千山药机的正常运营造成了一定的波及。同时,也反映在了股价上面。尽管近日千山药机股价有多反弹,但始终维持在10元线以下。

    截至目前,千山药机2017年年报尚未披露。而在去杠杆的背景下,千山药机的债务难题要顺利解决,谈何容易。因此,投资者千万不要报侥幸心理买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