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升温端倪隐现 政策和市场的博弈期将至

    来自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上半月,二三四线楼市升温端倪隐现,交易量较此前有所增加。为什么上述楼市会突然升温?后市这些城市的楼市会怎么走?

    据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报告,5月上半月,40城住宅成交1244万平方米,为今年以来最高水平;环比增加33%,同比减少4%。其中,二线城市和弱调控、未调控三四线城市成交量上升幅度较大。

    易居研究院指出,今年前3个月的上半月,40城新房成交量持续回落,受推盘量增加影响,4月上半月成交量小幅上升,5月进一步上升至年内最高水平。

    该机构表示,一方面,受开发商中期业绩冲刺影响,4月底以来各地推盘量有所提升;另一方面,在限价环境下,新房性价比相对较高,因此需求并不弱。

    而据统计局的数据,4月单月,全国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和环比双双下滑,同比下滑的情况还是近两年来首次出现。

    楼市升温端倪隐现
    楼市调控

    虽然两组数据的统计口径并不一致,但从很多二线城市排队摇号、人才落户抢房等现象不难看出,需求潜力仍然存在,短期内市场仍有较强的升温动力。

    对于未来的市场走势,某上市房企负责人给出“中性”的评价。他表示,从各地涌动的需求来看,市场不会太差;从调控政策的扩围和加码来看,市场也不会过于乐观。未来的走势如何,要取决于政策力度。

    易居研究院表示,未来政策面仍然是以稳为主,楼市调控政策将保持延续性和稳定性。考虑到房企推盘加速,预计五月成交量将有明显上行,但同比增幅大概率仍处于负区间内。

    对于房价变化趋势,多数分析人士认为,虽然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动力仍在,但在调控压力下,仍将以稳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十天时间里,住建部两度重申“房住不炒”,明确释放出楼市调控的信号。因此,小编也认为,未来楼市出现暴涨的可能性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