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发布补充公告 对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松口”

    21日深夜,微信发布补充公告。与18日的公告内容相比,此次微信公告删除了视听转播证相关规则。而对于此前的公告,解读认为微信或是通过封杀竞争对手达到扶持自家微视的目的。

    5月18日,腾讯发布了被称为史上最严外链公告,其中第二条规定若付诸实施,将对视频网站产生巨大影响。包括快手、抖音、梨视频、秒拍、映客、美拍、西瓜、火山等21个平台内容将无法分享到微信。而腾讯旗下的微视因腾讯拥有视听节目许可证可不受限制。

    而微信今日发布的补充公告指出,为保障微信用户隐私安全,优化微信外部链接在朋友圈的体验,对此前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升级外链管理规则的公告》进行了修改。删除此前发布的第二条公告,即规范视听内容传播:外部链接不得在未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等法定证照的情况下,以任何形式传播含有视听节目的内容。

    微信发布补充公告
    微信

    据悉,腾讯18日的禁令发布后,有分析指出这是腾讯通过流量拦截竞品扶持旗下短视频产品微视的策略。

    据界面新闻记者了解,目前视听许可证基本处于停批状态,中国互联网行业中绝大多数视频类产品都不持有视听许可证。也因此,监管部门对于这些不持证平台未有明确限制令。

    在监管部门尚无明确指令的情况下,微信单方面推出这一封禁令的目的颇为耐人寻味。

    今年以来,由于抖音等短视频App的一路高歌猛进,腾讯也开始着手布局其短视频业务。原本被关闭的微视重新上马,并投入30亿元对标抖音。马化腾也在多个公开场合表示,腾讯将加大在短视频领域的投入。

    在这一背景下,微信、QQ屏蔽抖音的消息多有传出。腾讯此举引来了业内的大量质疑声。也许正因为这样,微信方面才会在2天之后修改规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