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波再迎楼市调控新政 主城区买房超过2年才可出售

    宁波再迎楼市调控新政!18日,当地政府发布文件,规定奉化区和杭州湾新区19日起“限售”。这意味着上述两区域新买的房子未满2年一律不准销售。宁波此次楼市调控新政剑指何处?

    文件规定,在主城区(锦屏、岳林两个街道)新购买的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2年后方可转让,购买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时间为准。

    文件指出,2016年5月31日以后签订房屋征收拆迁(房票)协议的被征收拆迁户不适用本通知。

    据悉,此次新政的目的很明确,是为了预防市场局部过热和投机炒房行为,遏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今年以来,两地被坊间认为是宁波房价“洼地”,多重因素交织抬高房价上涨预期。一时间大批购房者涌入,部分楼盘一房难求,价格持续攀高。

    宁波再迎楼市调控
    买房

    据国家统计局5月15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4月份,波房价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超过1.1%,同比上涨5.6%;二手房价方面,宁波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涨幅超过7.1%。

    据了解,五一前后,住建部就房地产调控问题密集约谈成都、太原、西安、长春、哈尔滨、大连、贵阳、徐州、佛山这9个城市,目前已有太原、成都、哈尔滨、贵阳、长春、佛山、西安6个城市作出回应。

    有分析认为,住建部约谈12个城市的主要背景是,今年以来一批城市相继放宽人才落户政策,不同程度地带来一些地方的楼市热度上升。

    分析认为,未来如果部分城市出现房价反弹情况,不排除会出台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房住不炒”信号已经非常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