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方否认合作 并称遥遥领先于三星

    针对近日媒体的报道,京东方否认合作,并称在液晶面板方面,京东方综合实力排在三星之前。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受电视面板降价影响,京东方今年将面临不少挑战。

    有报道称,京东方与韩国面板厂三星Display已签属协议,双方将在电视面板领域强化合作。未来,三星Display将帮助京东方提升旗下10.5代线良率,而京东方则将向三星提供低于业界成本60%面板。

    不过,京东方否认合作传闻。京东方进一步指出,位于合肥的10.5代线是全球首条第10.5代液晶面板的生产线,而三星Display目前只有8.5代线及以下一代产线的生产经验,没有10.5代线量产经验,没法帮助京东方10.5代线提升良率。

    京东方否认合作
    京东方否认与三星合作

    京东方还指出,三星Display虽然在OLED面板上有领先的优势。但是,在液晶面板产业上已经被中国追赶上。无论是从液晶面板的技术积累,还是液晶面板产能、市场占有率上,京东方在这些方面都有一定的领先。

    日前有数据显示,京东方已经超越LGD、三星Display,跃升全球第一的企业。而且,还预计在大尺寸显示幕领域,尤其是电视液晶面板产也上,2018年京东方都将坐稳全球第一的位置。

    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电视面板价格已经跌至或接近上一波降价周期2016年的历史最低点,预计今年6月的价格还将继续下探,不断逼近面板厂的成本线。

    在盈利面临挑战之下,京东方的股价也走低。截至发稿,京东方A股价为4.47元/股,下跌近2%,市值为1555.49亿元。但欣喜的是,有证据表明,积极扩张产能的京东方正在调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