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尔盖茨盛赞苹果:吸金能力第一 未来潜力最大

    据外媒报道,比尔盖茨盛赞苹果,称苹果公司吸金能力全美第一,未来增长潜力非常大。值得一提的是,比尔盖茨的好兄弟巴菲特今年一季度大举买进苹果股票。比尔盖茨这是为股神吹票吗?

    盖茨周一接受CNBC节目《Squawk Box》采访时称:“苹果是一家了不起的公司,市盈率并不是很高。顶尖科技公司现在都有很强的盈利潜力,但是苹果的潜力最大。”

    盖茨的好友、“股神”巴菲特上周透露,他旗下的伯克希尔一季度增持了7500万股苹果股票。巴菲特也称赞苹果是一家“不可思议的”公司,“我认为其盈利几乎是美国第二大盈利公司的两倍。”

    巴菲特还向CNBC表示,他非常喜欢苹果公司,很想拥有全部的苹果股票。巴菲特说,“我显然喜欢苹果。我们买进苹果股票后是为了持有。我们购买了该公司5%的股份,我很想拥有它100%的股份……我们非常欣赏他们经营活动的经济意义。我们非常欣赏它的管理层和他们的思维方式。”

    比尔盖茨盛赞苹果
    比尔盖茨

    2018财年第二季报显示,苹果营收达611.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28.96亿美元增长16%;净利润为138.2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0.29亿美元增长25%。销售毛利率为38.31%,同比较少0.62个百分点。

    尽管此前iPhoneX多次被曝出销量不佳,但二季度iPhone整体的销量达到了5220万部,高于去年同期的5100万部的水平,略低于市场此前预期的5300万部。其他品种方面,iPad销量为911.3万台,比去年同期的892.2万台增长2%;当季共售出407.8万台Mac,同比下滑3%。

    同时,苹果公司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一项新的10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另外,苹果公司给出第三季度业绩指引,第三财季营收515至535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516亿美元。

    受业绩超预期及巴菲特增持等消息刺激,美东时间5月7日收盘,苹果股价报185.16美元,市值为9100.87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在当日盘中,苹果股价一度刷新历史新高,达187.67美元。而在5月4日,苹果股价跌至近期低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