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尼本币互换协议已签署 其作用是什么?

    据央行公告,上个月27日,中尼本币互换协议已经签署。本币互换是什么意思?签署此协议对中国和尼日利亚两国有什么意义?下面,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央行称,中尼协议规模为150亿元人民币/7200亿奈拉,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据悉,中尼签署本币互换协议,旨在促进双边贸易和直接投资,以及维护两国金融市场稳定。

    资料显示,本币互换就是以一定的汇率互换一定数量的双方的货币量,增加对方的外汇储备以应对不测之需。

    中尼本币互换协议
    人民币

    2008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已与韩国、中国香港、马来西亚、白俄罗斯、俄罗斯、印度尼西亚等二十多个国家签署了本币互换协议。

    另据日媒报道,中日在2002年缔结了货币互换协议,但是受钓鱼岛等问题的影响,协议于2013年失效。5月9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访问日本,两国达成共识后,有望尽早重启“货币互换协议”。

    近十年来,我国在本币互换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除了上面提到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加快人民币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