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金增持多只券商股 国信证券广发证券等在其列

    进入4月份以来,不少上市公司已经披露了今年一季报。根据披露情况来看,证金增持多只券商股,包括国信证券、广发证券、东北证券等。遭证金持股,这可不是一件小事。快来看一看。

    证金公司,是股市国家队的代表之一,一举一动都备受市场关注。截至4月24日晚间,多家A股公司已披露一季报,证金公司一季度的调仓路线也渐渐显露。

    对于稳定增长的白马股海螺水泥、双汇发展等,证金公司在一季度均有不同程度的增持:

    海螺水泥的持股比例由去年四季末的3.96%升至4.28%,最新持股2.27亿股,在前十大股东中排名第三。这也是证金公司自2015年三季度入驻海螺水泥以来的最高持股比例。

    对于一季度营收微降、净利增两成的双汇发展,证金公司的持股比例由去年四季末的1.46%上升至1.61%。

    证金增持多只券商股
    证金增持券商股

    长城汽车一季度营收与净利双双小幅增长,证金公司持股比例由去年四季末的1.92%上升至2.16%。

    近期多家券商股发布了一季报。受一季度A股大幅波动且整体回落的影响,券商一季度业绩三成左右的降幅屡屡可见。不过,证金公司在一季度仍增持了部分券商股:

    国信证券,2017年实现营收119.24亿元,同比下降6.46%;净利为45.75亿元,同比增长0.41%;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7.39亿元,同比下降28.97%。证金公司去年四季度新进国信证券前十之列,持股6187.3万股,占比0.75%,今年一季度继续增持至6861.71万股,持股比例上升至0.84%。

    广发证券一季度营收与净利双双下降逾两成,但证金公司继去年四季度加仓后,今年一季度继续增持,最新持股2.56亿股,占比3.36%。

    东北证券一季度营收与净利也分别同比下滑11%、31%,证金公司依然增持0.96%股份,持股比例升至2.51%。

    一向擅长高抛低吸的证金公司,一季度又在兴业银行上玩了一把短线:去年四季度增持兴业银行1.97亿股至9.35亿股,占比高达4.5%;在一季度末,证金公司持股骤降至6.49亿股,占比仅为3.12%。

    此外,证金公司一季度还大幅减持了紫金矿业,持股比例由去年四季末的4.52%下降至2.39%。

    从证金操作的思路来看,似乎不受短期业绩下滑影响,只看重未来的成长价值。大家不妨从中学习一下,看看对自己的投资有没有帮助。